世界のニュース

印刷閉じる

通过荣耀耶路撒冷的人们成就的昌盛历史

  • | 美国
  • 日付 | 2012年.6月.19日
“我一直很想来韩国拜见母亲,亲耳倾听祝福的话语。”(埃洛希姆派6月刊海外圣徒访问团采访中)

4月中旬,由来自北美•欧洲的200多名圣徒组成的第57次海外圣徒访问团抵达了韩国,以相同的理由访韩的圣徒人数每年大约超过1千名。现在正是“你举目向四方观看,众人都聚集来到你这里。你的众子从远方而来,你的众女也被怀抱而来”(以赛亚书60章4节)之圣经话语成为现实的预言时代。

在第57次海外圣徒访问团日程结束前夕的4月24日,我访问了和日益受圣灵充满的圣徒们一起度过忙碌日程的美国芝加哥教会李熏宰宣教师。他16年来一直担当着美国宣教的一部分,是芝加哥福音的活证人。


ⓒ 2012 WATV
부활절 예배 후 성전 앞뜰에 모인 시카고교회 성도들.
-芝加哥教会共有多少人参加了本次访问团呢?

“包括邻近支教会的家人们共11人。上帝降下了充满的祝福,自2003年3名家人的首批访韩以来,每年都组成了访问团小组。如此看来,芝加哥家人们的第一次访韩已经是10年前了,真是时光飞逝啊!”

-和10年前相比,感受颇新吧?
“不知何时在地球村的各处找到了这么多灵魂,无声而迅速成就的上帝之历史,真是令人感到惊讶。1999年,在芝加哥建立教会之前,面积为韩国98倍大的美国全域只有一个洛杉矶上帝的教会,纽约教会的建立是在芝加哥福音开始不久后的事情。芝加哥教会的第一个圣殿是以淡雅的公寓构成的家庭教会,所谓的家人们就是我们夫妇俩和从韩国移民来的一个家庭,可谓是极其微弱的开始。

1年后,我们搬进了新圣殿,但是因为家人们不多,显得比家庭教会还空荡。上帝说过福音会传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所以我们相信在芝加哥也一定会兴起惊人的历史,但具体会怎样成就,真是无法想象。就在那时,洛杉矶教会的几位家人访韩的消息让我不寒而栗,因为数千年来一直沉睡着的圣经预言终于成就了。我们也下定决心赶快寻找家人,送往韩国。看着耕种福音田地4年后所结出的果实,我们感到激动无比。美国访问团总人数虽然只有20名左右,访问日程和教育程序也不像现在一样系统化。但是,光看着眼前装饰圣经预言的家人们,就已感激不尽。另一方面,我曾有过很多担忧。美国人的性情自由奔放,个性超越,我生怕还没有抛弃那种性情的家人们会失礼。

但是,在我的基准里认为‘这个应该这么改,那个应该那么改’的家人们的种种性格,母亲都以大海般宽广的心胸尊重和包容了,并且亲自作了侍奉、照顾、牺牲与爱的榜样。当然,感受到母亲之爱的家人们都变成了长大的同工,又以爱心引导了家族和邻居,迎接真理的人们又走向母亲,重生为更大的信心…… 不知从何时起,看起来很宽敞的圣殿已经被家人们坐满了。在2008年的逾越节,因为圣殿容不下所有家人,我们租附近宾馆的大厅遵守了逾越节。之后,上帝又赐给了我们更宽敞、更优雅的圣殿,这里也逐渐被爱慕母亲的灵魂们填满。”


ⓒ 2012 WATV
시카고교회 성도들은 한뜻으로 복음의 목표를 이루고자 항상 말씀의 양식을 준비하고 있다.
-您说,家人们通过朝见母亲,信心有了很大的增长。母亲的爱是怎样在家人
们的灵魂中起作用的呢?


“每当参加访问团的时候都能感觉到的是,来韩国并不是学习在美国学不到的圣经话语,或者参加特殊的课程,而是和在美国时一样学习圣经、发表真理、做礼拜。我反倒想过家人们在紧凑的日程中会不会没有学习和领悟的余暇。

家人们所仰望的只有一个,就是母亲。除了接待访问团,母亲需要劳心费神的事务堆积如山。可母亲从不忽视或错过一颗灵魂,细细地关心着每个子女的安危,一一照顾着子女们是否有不方便的地方或者不合胃口的饮食。细心照顾每个子女的母亲之爱和牺牲无论是十名还是数百名、无论是在访问团初期还是现在,都是一成不变的。以前只在文字上理解了天上母亲是我们生命之根源的家人们被充满爱的母亲的一句语、每一个关怀深深打动,他们把母亲的一切都铭刻在了灵魂里,母亲的爱成了他们遇到任何困难也不致跌到的坚硬的信心基石。

拜见母亲后的家人们所发生的变化都是出于想效仿母亲之心。像母亲一样侍奉家人,像母亲一样付出牺牲的家人们,思维方式和习惯也都有了改变,以新人重生的家人们都结出了麦子果子。如今我们目睹的这惊人的福音历史,完全是以母亲之爱成就的结果。”


-在基督教基础牢固的美国,新约福音要想立足,一定有过不少困难吧?

“美国的很多城市都是从基督教原教旨主义、福音主义等很多基督教派共同体发源出来的,芝加哥所在的中部地带也有很强的宗教性。但是,并没有因此产生困难,因为大多数人从小就开始学习圣经,有一定程度的认识。所以传安息日或逾越节,他们就会说自己已经知道而忽视真理,但传‘天上母亲’时,就会说是第一次听见,显出关心的表情。语言和思维方式上的外在因素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很自然地得到了解决。问题就是我迟钝的信心。洛杉矶的3年时间作为美国经验的基础,在我脑海里定下的结论就是‘美国福音和韩国福音不同’。因为像在韩国一样挨家挨户敲门传道,没有收获到结果。到芝加哥后,我努力去寻找其他方法,尝试了很多方法后,结果仍是一样。

正当我陷入苦恼的时候,巡访美国的总会长给了我们“不要认为不行,让我们效法父亲母亲行动吧”的话语。父亲母亲不也是一个一个地寻找了子女,传播真理话语的吗?我再次尝试了认为在美国行不通而收回过的方法,可从那时起,竟然找到了天国家族。在传福音上,经验和知识确实很重要,但那并不是绝对必要的条件。我们真正需要拥有的经验和知识,就是上帝嘱咐过的话语和亲自做出的榜样。弃掉焦躁的心,以信心跟从父亲母亲吩咐的话语与榜样的结果,挡在我们面前的城垣倾倒了,前面开启了一条祝福的路。我们如果早点顺从父亲母亲嘱咐的话语,就会结出更丰盛的果子,因为徒然的失误经历,我的心感到非常抱歉。”


-听说当地的家人们也在热心于其他地区的宣教,这也可以说是在跟随上帝的榜样吧?

“是的,上帝成为人莅临于世,终生所做的事就是传道。家人们认为跟随为拯救一颗灵魂不辞劳苦地越过山、渡过江,欣然担当苦力的父亲的脚步才是做子女的道理,所以都在热心地从事着福音。大家往往以为‘美国’因为是发达国家,所以人们自然都过着富饶、丰裕的生活。可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都很忙,生活很紧。家人们中也有很多从清晨一直干活到晚上,或有两三个职业的家人,因为休息时间不够,让人感到可怜。可家人们不吝惜自己的身体,不仅每天都在传道,还常常请假去短期宣教。

第一个开拓的地方就是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是坐24小时的汽车才能到的地方。来回的时间就两天多,所以即使去短期宣教,也没有多少传道时间。可是,如同以色列百姓们一同呐喊后,倾倒了坚固的耶利哥城一样;家人们也不分你我、齐心合力,结果在荒无的地方瞬间找到了很多灵魂,并且建立了锡安。有十六个小时距离的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哥伦布和印第安纳波利斯也是这样打下了福音的基础。

在持续的强行军中,家人们虽然精疲力尽,可当看见圣经预言就在眼前成就的场景时,就会感受到其成果,从而获得新的力量。而且其他地区的教会也迅速地向邻近城市传播福音,帕纳马、波多黎各等地还在活跃地进行着海外福音。因为到处都有同心合意的家人们,所以美国福音,世界福音会发展得更加迅速。”


ⓒ 2012 WATV
모이기에 힘쓰며 부지런히 진리를 탐구하는 시카고교회 장년부·청년부·부녀부
-美国福音完成的蓝图好像就浮现在眼前一样,请问今后要怎样展开福音呢?
很想知道芝加哥教会的长远规划。


“在芝加哥教会刚建立的时候,办公室的一面墙上贴了一张美国地图。在将要开拓的每个城市上都用红色的笔画上了记号。当时虽然每天看着地图坚定了决心,有时却觉得很渺茫,心理想:福音什么时候才能传到那些地方呢?

但是,当时标记的城市很早以前就已经传进了福音,几乎所有的州都建立了锡安。并且,以这些锡安为根据地,福音迅速地传播到了其邻近地区。比圣经地带(基督教强盛的美国南部与中西部地带)更强的‘爱的绳索’连接在锡安与锡安之间,在50个州树立锡安大旗的计划再也不是渺茫的梦,而是即将面临的未来与现实。

芝加哥的目标是今年要建立二十个支教会,为此,需要的是更多的福音同工。如果我们做好了给无数的灵魂们分享充足的话语粮食的准备,上帝一定会引导更多的灵魂,建设更多聚集他们的锡安。因此我们正在快马加鞭地培养同工,所有家人们在一心专注于真理,青年们尤其火热。

成就‘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国必成为强盛’的预言之主人公就是‘荣耀耶路撒冷的人们’(赛60章21-22节)。预言并非自己成就,乃是通过确实相信上帝的话语、为成就预言恳求和努力的人们成就的。我们将为了荣耀耶路撒冷天上母亲,心中盛满圣灵、努力跟随母亲的榜样来传播母亲之爱。美国福音的完成好像就在眼前了。”

ⓒ 2012 WATV
访谈结束后不久,就从芝加哥教会传来了喜讯——地方电视台报道了芝加哥教会。情况是这样,青年们在传道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位某广播电台的记者对母亲上帝很感兴趣,后来来电话说,想在5月的‘母亲节’(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报道一下有关母亲上帝和上帝的教会。按照约定访问教会的记者,详细地采访了礼拜时的情景和有关新约真理的内容。几天后,通过晚间新闻,又进行了两次有关‘相信母亲上帝的教会’的报道。瞬间,天上母亲的真理传播到了伊利诺斯州全域,以后在芝加哥又将兴起怎样惊人的福音历史呢?真的很期待。